盐田区安监局部署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8月14日下午,盐田区安监局局长张智主持召开防御第16号台风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并就盐田区安监局防御“贝碧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张智要求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做好工作预案和人员安排,加强对风险的防控和排查,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盐田区安监局部署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张智指出,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预计14-15日受台风“贝碧嘉”外围环流影响,我市降雨再趋频密,有暴雨,雨时伴有雷暴,沿海最大阵风9级,防御工作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安全检查,提前落实防范措施,组织好应急值守,提升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部署台风期间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张智表示,盐田区安监局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把责任分解到每个科室,落实到每个岗位;结合日常排查,做好在建建筑工地临时工棚、高空设施、广告牌等有可能造成人员伤害的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提前做好辖区重大危险源的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安监系统工作塔式微信群的作用,加强气象信息预警预报,及时通过微信群、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系统、手机短信等方式,向辖内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发布预警消息,提醒其妥善安排生产;盐田区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危化品专业救援队及备勤人员要24小时值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