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暑期职工子女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薇)8月14日下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以《看图说话、绘图说话》为主题开展了一期暑期职工子女关爱活动。活动招募的对象是学龄段处于小学阶段的院内职工子女。该场活动由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洪同志亲自策划和主持。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暑期职工子女关爱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看图说话,主持人通过引导孩子们观察两组有趣的图片启发发散思维进行头脑风暴、看图编文。在孩子们思考完毕后,主持人用亲切而积极的语言鼓励和引导每一位孩子上台作自我介绍及分享自己对图片的创意编文。高年级的孩子胆子大、语言表达能力强首先发言,给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低年级的孩子略显羞涩,但是在主持人的鼓励下也全部都能勇敢地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创想。第二部分是绘图说话,通过让孩子们打开脑洞画一幅自己原创的简笔画,然后逐一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画作内容,从而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