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暑期夏令营“少年派”国学小组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子轩 张家强 胡晓旋)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随着8月14日的到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也迎来了“少年派”国学小组的最后一场活动。当日下午,20余位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为整个国学小组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田心社区暑期夏令营“少年派”国学小组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社工先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热身游戏。“名言排排站”游戏,小朋友们根据手上拿的字,迅速走动排列组成一句句脍炙人口的名言,让小朋友们热身提神的同时,又能学到蕴含大智慧的千古名句;成语版“你划我猜”游戏,小朋友们诙谐生动的演绎引得大家开怀大笑,让人印象深刻,原来记成语也能这么简单有趣。随后,社工向大家科普了古代科举制度以及“金榜题名”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学会了古代科举的第一名为状元、第二名为榜眼,第三名为探花。通过了解古代科举制度,激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争取金榜题名。最后,社工准备了几道国学题作为“科举考试”,检阅小朋友们前面几场活动所学内容的掌握程度,最终大家都通过了考试,每个人都当了一回“小状元”。

生活是一方沃土,有耕耘就有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在整个国学小组活动中,小朋友们付出了勤劳,收获了许多国学知识;付出了汗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付出了时间,收获了成长。提高小朋友们对国学的学习兴趣,感受华夏智慧的魅力,继承优良的中华传统美德,并以此健全人格,提高素养,这是田心社区党委开展整个国学小组活动的主旨,也是家长对小朋友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