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书籍 海桐社区开展青少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吴亭洁)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假期生活,提高青少年人文素养,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号召青少年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8月14日上午,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朝阳红海桐社区“十红”系列活动第三场——读红色书籍。

海桐社区开展青少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社区工作者为孩子们精心选取了一些经典爱国主义教育绘本、课外励志读物、社区教育读本,《我爱沙家浜》《沙家浜战士足迹》《小兵张嘎》《战火中的歌声》《江南抗战春讯》《闪闪红星》等,带领社区青少年共同阅读了那些爱国人士、劳动模范的动人事迹,朗读中国革命斗争历史的精彩片段。一个个精彩的抗战故事、一位位保家卫国的战士,一件件伟大的事迹,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到了他们所不曾经历过的那段峥嵘岁月。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做一名讲道德、讲文明的新一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