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区安监局调研强调:构建城区运行安全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8月15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一行到区安监局调研。杨军强调,安全管理工作要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强化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推进智慧安监信息化,着力构建系统性、多元化的城区运行安全保障体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发改局和区委(府)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区领导到区安监局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杨军一行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工作业务、行业短板等重点工作进展,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安全监管工作亮点、年度安全预算支出、巡查考核、科技兴安等相关工作。据悉,今年1至7月份,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各项指标基本在控制范围内,为防范和遏制事故,各级管理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力争进一步压降和防范事故的发生。

2018年,盐田区安监局开展了以十大专项整治为核心内容的系列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目前,各专项整治行动正按既定工作部署,扎实、稳步推进。截至8月中旬,整治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1703人次,检查各类单位和场所2084家次,排查隐患3322项,责令并完成整改3279项,立案查处14起,关闭取缔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1家,处罚13.7万元,有效地保障了辖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杨军强调,安全生产是保障辖区社会稳定和全面发展的基石,要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氛围。要摸清底数,找准薄弱环节,针对建筑施工、小散工程等事故高发领域以及港口物流、边坡等辖区易发的事故隐患,要组织力量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查,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确保监管落到实处。要高标准开展工作,堵塞漏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举一反三,拿出切合实际的工作措施,堵塞漏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探索,形成安全监管工作的制度化、机制化、体制化。在全面做好专项治理、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要注重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和体制建设,积极探索安全监管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建设好、运用好“智慧安监”平台,推动“人防+物防+技防”的深度融合,推进“平安盐田”创建。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务实清廉安监队伍,抓好党组织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以党建凝聚人心,统一队伍思想,优化队伍结构,把好队伍廉政关,全力打造务实清廉的安监队伍,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