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召开居民议事决策会 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周朕 刘兰兰)为更好地收集民意,把社区内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惠民项目征集为民生微实事项目,日前,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关于审议“2018年第三批及2019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居民议事决策会。

永安社区居民议事决策会

据了解,永安社区党委通过社区公告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家园网、民意表达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征集活动,并结合社区党建品牌打造的“聚党心暖民心”等文化品牌工作,以党建带动社区其他工作顺利开展。此次民生微实事备选项目通过社区党委提议,社区“两委”班子商议,最后召开居民议事会的方式,共审议通过了七个项目。其中,服务类五个、工程类两个,项目内容涵盖了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健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丰富党群服务内容、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

“‘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永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民生惠民项目,在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提升社区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提升了民生质量,有效增进了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