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8月1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山大学教授倪星作《十九大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向》专题讲座。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盐田区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据介绍,倪星长期从事组织与人事管理、地方发展战略规划、公共部门绩效管理、廉政政策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倪星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11本,独立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在内的国家、省部级及地方政府委托课题70余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讲座中,倪星从如何看待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的探索实践、当前基层官员行为的转变、反腐败方略等方面内容作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讲座内容既借鉴国外先进的反腐败经验,同时又立足于广东省实际。倪星表示,当前,社会对腐败的容忍度不断降低,公众参与意识苏醒,媒体监督方式不断创新,网络反腐威力显现。防治腐败过程中,惩处概率比惩处强度更重要,必须培养整个社会的零容忍文化。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倪星教授所作的报告十分精彩,内涵丰富、生动详实,深刻指出了基层廉政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深化廉政建设的重点举措。”杜玲表示,倪星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数据佐证,既分析了问题也提出了对策,对于全区准确地把握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杜玲表示,全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