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计划助力盐田社协服务园团队三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邓月琴 吕俊)8月17日,春和——育苗计划共创协作项目组在盐田区社协,针对服务园运营团队开展了第二期个性化辅导。

育苗计划助力盐田社协服务园团队三力提升

辅导中,项目组从团队成员现状、学习、期望状态、困难等方面梳理和聚集问题,逐步运用“价值主张画布”思维工具提升团队洞察能力、问题定义能力、综合思维能力。同时,结合三力提升主题,辅导对应画布工具,完成了如何识别服务对象基本情况、提炼服务对象需求、解决路径定位,即社会组织服务园在与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多方关系建设中的角色与作用定位,特别是对外人际关系方面,以团队的服务作风持续发挥服务园魅力的路径。

育苗计划助力盐田社协服务园团队三力提升

“通过今天辅导,对单一或群体现状信息的整理有了更清晰的应对工具方法,同时对于自身工作现状及日后工作提升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特别是对于自身思想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会更有意识地去进行多方面去研究和思考。”被辅导成员如是反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