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康复中心开展“残疾预防,从我做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迎接全国第二个“残疾预防日”,8月20日下午,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主题讲座,为在康复中心工疗站会员讲解残疾预防知识。 

讲师从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讲起,要远离烟酒,远离有毒有害物质,有计划怀孕,育健康宝宝;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不偏食,补叶酸,科学补碘,合理控制体重;防止孕早期感染,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定期接受孕产期保健和产前筛查;积极接受新生儿疾病筛查和访视,密切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状况,定期参加健康体检等内容,向会员讲解了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的有关知识,并希望通过他们向身边亲人、朋友宣传此类知识,促进大家增强残疾预防知识。 

此次“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主题讲座是盐田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今年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后,讲座中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外伤、疾病、环境、行为等危险因素,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进行讨论,让工疗站的会员对残疾预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讯员 陈茂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