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万里行”警示教育活动走进景区

发布时间:2018-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8月21日,盐田区安监局“安全生产万里行”咨询活动在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举行,该公司工作人员及游客累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安全生产万里行”警示教育活动走进景区

活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通过设置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展示应急救护器材和VR互动体验等环节,促进辖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常用的应急处置及救护知识。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区安监局积极部署,本着“人人接受警示教育、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原则,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培训素材,根据华侨城公司运营和游客进景区游玩的实际,多点同步、分批次开展,统一播放了交通、踩踏、火灾、特种旅游设备事故等与景区生产经营相关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累计参加300余人次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还组织参与人员就事故防治和学习心得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培育安全生产工作“注重细节、从我做起、不让风险隐患酿成事故”的共识。

此次“安全生产万里行”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辖区重要景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有效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规范安全管理,为景区安全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