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小梅沙 都市人理想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古人说日出沙头月悬海角,在旭日东升的大鹏湾畔,长逾千米的小梅沙海湾,洁白沙滩比邻而居,蔚蓝海水联袂而漾,小梅沙犹如一弯新月镶嵌在马峦苍山和南海碧波之间。梅沙湾附近山边更发现有距今3000多年前的商代文化遗地,沙丘上出土有精美青铜器,露出古代文明的风采。千年梅沙,融美丽的自然景观与古朴的人文景观于一体。

东方夏威夷 迷人小梅沙

小梅沙度假村始建于1979年,是深圳市开发最早的以“海洋沐浴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海滨度假胜地,先后举办过首届深圳龙舟大赛、世界女子帆船赛世界冠军巡回赛、深圳市第一届沙滩排球赛、中国摩托艇明星对抗赛等重要赛事和深圳市首届烟花文化节等重要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较高的评价,成为深圳向外界展示风采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深圳市民和广大游客亲近自然、怡情逸性的乐园,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曾入选深圳旅游著名的“五湖四海”,被评为“鹏城十景”,新世纪之初又荣膺“深圳八景”,并被赋予一个诗意的名字——“梅沙踏浪”,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先进旅游企业”“深圳市花园式园林式景区”“中国旅游行业十大领袖品牌”“中国魅力景区”“深港两地市民喜爱旅游胜地”“美丽中国·旅行梦想地”等。2017年,小梅沙度假村以其高品质山海生态旅游环境、最佳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服务、卫生、安全管理,在深圳市有关部门举办的“行业标杆,质量典范”评选活动和深圳百万市民测评团的测评活动中,被评为“深圳市百万市民最喜爱的主题景区”之一。

小梅沙湾已让深圳人喜爱了四十年,如今,投资150亿元人民币的改造宏图已经绘就,小梅沙将迎来蝶变,一个环境更加优美、形象更加鲜明的高品质滨海度假区即将展现给国内外游客。(陈万宜/文 韦建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