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仲裁庭开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 和谐劳动关系使者说“赚到了”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推动“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港运行业和谐劳动关系使者的自身素养,进一步提升集装箱拖车运输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整体水平,日前,由盐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办,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和港运工联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场移动仲裁庭在盐田北山道恒通程物流公司会议室顺利开庭。

此次移动庭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邓振平主持审理,主要内容是离职员工主张工伤保险待遇,除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外,还有来自港运工联会会员单位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参加了此次庭审观摩。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走近庭审,对严谨的仲裁庭审流程和严肃的法律氛围有了真切的感受。

庭审结束后,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秘书长曾虹文,就工伤管理的风险防范问题,与观摩人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指导大家在企业管理中应该了解哪些有关工伤保险的关键内容,以及工伤保险待遇的计算方式。

车队长申万军表示,一直以为仲裁和法院那是离自己很远的事,参加这次活动才知道,很多法律问题其实就在自己身边;某物流公司的谢经理表示,自己目前刚好面临一个类似的问题,来参加这次庭很及时也很受用,对提高自己的法制素养,和谐企业的劳动关系很有帮助,她欣喜地对工作人员说,“这两个多小时赚到了”。(记者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