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速发展,8月25日-2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在深圳健康智谷举行。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在盐田区举行

时卫干在开幕式上指出,盐田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方位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通过统筹空间、政策等资源,围绕辖区优势企业和平台项目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形成高度集聚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在空间上,盐田区政府将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创新产业组团和滨海服务配套组团,申报纳入深圳市新兴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深圳市高新区扩区范围,明确将生物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作为区域发展重点。在资金上,财政加大投入,截至目前,已支持生命健康类项目超过2400万元。

时卫干表示,引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是盐田今年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深圳生命健康双创胜地的重要举措之一。“盐田区不仅对赛事举办过程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还将对参加比赛的获奖企业予以落户、双创扶持等政策优惠。希望通过大中小企业融通赛的这个平台,为盐田带来一批研发能力强,商业模式新,同时被也市场认可的项目。”时卫干表示。

天亿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王琳

会场聚集了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覆盖精准医疗、AI影像、智慧生活、智能电子等产业方向,在做到行业内精准对接的同时,也在跨界融合上开辟了“新天地”。美年大健康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郭璋,万东医疗董事、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任志林,海尔生态资源平台商务负责人杨喜尧,飞利浦健康科技创新工场高级总监曾勇勤,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向在场参赛企业抛出了多达30项的创新需求。超过60家创业企业与4家大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深度对接,他们将在产品采购、技术支持、投资并购、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后续的沟通合作。

“在医疗健康领域,用什么样的生态圈更好的服务用户,才是未来的‘手段’。天亿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王琳表示,天亿投资集团是一家以医疗健康为核心产业的投资和产业孵化平台,核心控股品牌是美年健康。目前企业发展已经从1.0时代的竞争关系、2.0时代的产业链凝聚,升级到3.0时代的生态圈建设,需要通过生态圈来满足用户需求。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在盐田区举行

深圳健康智谷是此次赛事的举办地,经过多年发展,健康智谷已经成为国内医疗健康产业的“头部”孵化平台。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表示,“健康产业培养计划”描绘了培育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壮大的宏伟蓝图,将给创业者提供一个生态圈,形成支撑创业者在生态圈中加速成长的空间。此次结合盐田健康产业,在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期待和创业者有深度的融合,在盐田区打造出这个领域的独角兽。

复赛分组

开幕式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郝天语主持进行了复赛分组,将参赛项目分成了3个成长企业组和2个初创企业组,每组由3位评委进行评审。成长企业组每组前2名晋级决赛,初创企业组每组前3名晋级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最后,杭州泰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一等奖。

颁奖仪式

据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盐田区人民政府支持,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健康智谷、北京科创嘉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动力)共同承办,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上海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芳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