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二代”化身宣传大使 盐田年底将实现自来水直饮

发布时间:2018-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陶柳)8月26日,由深圳水务集团和盐田区环水局联合举办的优质饮用水宣传活动在盐田区海滨栈道举行。数十名来自深圳市水务集团职工的孩子,走进盐田区多个人流密集地,与盐田居民近距离交流。

“水二代”在父母的长久熏陶下,从小就对自来水知识耳濡目染。经过培训,他们对优质饮用水的相关知识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活动当天,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兴高采烈地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对过往行人进行采访,调查市民对优质饮用水的熟悉程度,广泛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什么是自来水直饮?”有市民问道。一位小女孩欢快地说:“自来水直饮就是能直接喝的水,这种水很安全,和巴黎、新加坡等地的水一样好呢。”听到小朋友浅显易懂的回答,在场的人都笑了。随后,水务集团的志愿者给出了专业答案:“所谓自来水直饮,又称优质饮用水,简单的说,就是指水厂生产达到直饮品质的自来水,通过符合直饮水要求的优质管材输送到市民家中,市民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饮用。”

“听说盐田区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区自来水直饮,现在进展如何?”水务集团的员工表示,目前,沙头角水厂、上坪水厂已完成了升级改造,实现了深度处理功能,盐田港水厂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深度处理工程,实现通水目标。各水厂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后,能够进一步提升水质保障,加强对原水水质突变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据了解,优质饮用水作为城市国际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在许多发达国家、城市已普及。深圳作为彰显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城市,为提高民生福利水平,实实在在打造国际化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盐田区自来水直饮,到2025年实现全市直饮。

“我们小区的供水管网已经老化了,这会影响我们使用直饮水吗?”“怎样知道我家的管材是否符合优质饮用水要求?”……面对市民们各种问题,水务集团的员工们用专业的知识一一回答。据悉,此次活动共有600多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不仅锻炼了“水二代”小朋友的胆量,培养了小朋友爱水、惜水的习惯,而且还增进了市民对优质饮用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