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联开展“童参与,齐分享”儿童议事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为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建立从表达到落实需求的全流程、长效性机制,盐田区妇联阳光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童参与,齐分享”为主题的儿童议事会活动,活动共分为3节,吸引了39人次参与其中。

    本次儿童议事会暑期活动分三次举行,每节会收集每位成员所提议题。第一节主题是“团队建设”,社工通过历奇游戏让成员互相熟悉,发掘自身潜能,团队初步建立。

    第二节主题是“我理想中的社区”,社工邀请小朋友们讨论了现住社区的情况,描绘自己理想中的社区以及为创建理想社区最想改变的事。活动最后,社工邀请小朋友们在众多议题中投票选出了3个最想讨论的议题,分别是减少抽烟、让烟民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变得幸福;以及减少期末作业量。

    第三节开始正式进入议题讨论阶段。热身游戏过后,各小组成员便开始了激烈讨论,小议员们各抒己见,讨论出各议题所述问题的现状、成因、影响、利益相关者、及采取何种措施解决等,儿童议事会暑期活动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参与公共事务教育工作,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实践活动,如邀请儿童议员参与社区议事,针对所呈现问题进行社会调查、探索并执行解决方案等,提高儿童对公共事务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