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举办青少年职业体验之无人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贺佳)为了普及无人机知识,让辖区青少年认识和体验无人机技术,8月29日,小梅沙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青少年职业体验之共“创”未来——无人机体验活动。该活动通过体验式的活动给予社区青少年浸入式的学习空间,在别开生面的游戏中让青少年接触时代顶尖技术。

小梅沙社区举办青少年职业体验之无人机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了位于南山区的航天科普基地,学员们学习使用Phoenix专业模拟飞行系统,通过模拟器练习多旋翼无人机的飞行驾驶技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熟练使用无人机,需先认识无人机的内部结构和维修保养技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亲自动手组装多旋翼无人机,学习多旋翼无人机的维护与保养。

随后是“无人机手势控制”专项练习,每一位学员都尝试操作无人机,经过练习,学员们的控制技能突飞猛进,其中学习能力好的学员已经能像工作人员一样随心所欲地掌握手势控制的能力。一台台无人机在学员们手上平稳地起飞,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的飞行动作。在多旋翼飞行器实飞训练中,观赏着无人机在空中的优雅的“舞姿”,学员们都惊叹于无人机技术的先进性,深知努力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无人机体验活动,学员们不仅学习操纵无人机,还获得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