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盐田税务宣讲走进现代产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婧)为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调研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的指示精神,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8月29日上午,盐田区税务局副局长丘孝勇,盐田区经促局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劲绮等到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开展税务政策宣讲,盐田区税务局办事大厅审批中心负责人现场解答企业的办税问题,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环节的税收政策,协助企业解决办税“痛点难点”。

税务宣讲走进现代产业服务中心

丘孝勇一行实地走访了现代产业服务中心的铜道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办公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据了解,铜道电商在盐田区新设立了两家控股公司,办公场地设在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主营线上大宗商品交易及供应链业务,因交易金额较大,需要申领百万位限额的发票。盐田区税务局对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后将予以解决企业发票申领诉求。

随后,盐田区税务局与盐田区经促局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税务政策宣讲会,与入驻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税收业务咨询服务,发放税法宣传和业务办理资料。

税务宣讲走进现代产业服务中心

此次税务政策宣讲活动共有十多家入驻企业参与,企业围绕发票申领、发票认证网上办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税务政策、企业财务内控制度建设以及企业财务办税人员实名认证等涉税问题进行了提问。盐田区税务局办事大厅审批中心的业务骨干组成“专家组”,现场解答企业代表的提问,对企业在办税业务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企业理清各种业务办理困惑。涉及部分企业存在的税务票据问题,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企业对相关业务资料进行初步查验,对需要进一步跟进落实的事项做好问题记录,安排专人负责与企业对接。

会后,参与活动的企业表示,此次政策宣讲对纳税人的正确申报进行了细致指导,提升了企业财务人员对税务政策把握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