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盐田区领导分组视察辖区中小学校开学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每学期开学初,视察辖区各学校开学情况已成盐田区领导工作的一个传统。9月3日是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领导黄伟平、董秀、夏德鳌、莫熙玲分组到盐田区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据了解,盐田区共有6所公办中学,11所公办小学(包括云海学校小学部),3所公办幼儿园,26所民办幼儿园,今年新生人数5709名,全区中小学生总计22894名。

盐田区领导分组视察辖区中小学校开学情况

杨军一行来到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实地视察了学校的操场、教学楼等场所,详细了解该校的学生生源、办学质量和新学期相关工作安排等情况。据了解,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有教职工人数156人、学生1278人,该校创办于2004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40457.90平方米、建筑面积26878.01平方米,是盐田区人民政府投资兴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全日制中学。

在梅沙小学,杨军一行参观了该校的课室,察看了洗手间改造情况等。据悉,梅沙小学创办于1934年,目前有17个教学班,720名学生,与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共享运动场、多功能报告厅等基础设施。“希望正在建设的梅沙小学教学楼可以如期交付使用,确保明年9月1日全体师生搬入新校舍学习。”梅沙小学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尽早搬入新的教学楼,改善梅沙小学的教育教学环境。

盐田区领导分组视察辖区中小学校开学情况

在梅沙幼儿园,杨军参观了学生手工作品展览区及多功能教室等区域,了解学校开学情况后,重点强调了幼儿入园期间的食品卫生及安全等问题,并对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据了解,梅沙幼儿园占地面积3000.74平方米,是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同时引入高水平师资队伍、优质创新课程和先进教学及管理模式的一个区属公立幼儿园。

在盐田高级中学,杨军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创客梦工场、海德博物馆、梧桐书院等场所,并对盐田高级中学的硬件、软件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盐田高级中学负责人表示,盐田区高级中学环境优美,抬头可触碰蓝天白云,远眺可拥抱山海美景,在这样幽雅的环境学习、生活,学生更能得到美的熏陶,更能静心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