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盐田区完成全市突发事件盲演任务

发布时间:2018-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演练过程中,各演练单位严格执行指令,紧密配合。其中治安疏导组对事故工地区域进行现场警戒,隔离封闭;医护人员对3名受伤工人进行止血包扎,并将伤者就近送往梅沙医院进行后续治疗观察;抢险救援组按照专家现场评估意见,开展后续工程抢险。本次演练在现场指挥长的指挥、各有关部门的协调调度及各救援小组的紧密配合下,取得预期成效,提高辖区应急队伍抢险救援意识和技能的同时,真实有效地检验了盐田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理能力。

盐田区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专家组对本次实战盲演工作进行了点评,专家组指出,全市各区、各部门科目精、要素全、流程清晰、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全方位展示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盐田区区长杨军率先垂范,处置措施周全,整个实战盲演能按照设定的情景,迅速作出响应,快速进入状态,高效进行处置,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磨合应急机制的效果。”市应急办主任杨峰在点评中表示。

杨军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单位、各部门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梳理经验与不足,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缺陷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在事故发生后,真正做到反应迅速、配合有力、救援有效,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区应急办要做好演练的评估和总结工作,及时上报市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