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提前部署防御台风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提前部署防御台风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

提前做好管网除险清淤工作

据悉,盐田区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各社区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发现问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500余人次、车辆150余台次。

目前,辖区11座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相关部门对全区18条河道、101处重要防洪设施、排水管网、雨水篦子开展了排查除险和清淤,特别是针对前期持续强降雨造成的管网淤积进行了排查清疏,并对全区42处危险边坡、17个挡墙、41处低洼易涝点、93处地下空间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警示隔离预案。

为做好防风抗灾工作,盐田区组织对全区16个大型户外广告牌、17处脚手架和行道树进行了防风加固处理,对25个堆场、65个工地(45个塔吊、30个施工电梯、14个深基坑、42个工棚)进行了预通知,要求其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响应级别随时停止作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盐田区提前部署防御台风

加强值班值守

严阵以待落实防风抗灾排险要求

盐田区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第22号台风“山竹”可能带来的严重风雨影响,盐田区将严格按照省市领导和三防指挥部的要求,将各项台风防御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具体”,落实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和防风抗灾“五个百分之百”要求,在台风影响前完成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暴雨动向,以“防强台、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临战姿态,严密组织强台风、大暴雨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确保辖区平稳度汛,实现“零伤亡、少损失”目标。

黄敏点赞“盐田样板”

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取汇报后,黄敏对盐田区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敏指出,盐田区在生态文明、食品安全及治水等诸多方面都打造了极具盐田特色的“样板工程”。针对台风防御工作,黄敏强调,要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抓好抓实港口防风及城市排涝治涝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在防风抗灾排险方面再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