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防御台风“山竹”工作再部署 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党政领导、三防指挥部成员周末取消休假

     为做好防台风值班值守工作,盐田区党政领导9月15日(星期六)、16日(星期日)取消休假,正常上班,督促检查分管领域和挂点联系街道、社区防御台风工作。盐田区各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周末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全力落实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防洪工作人员对暗渠化箱涵河道进行检查清疏

大梅沙海滨公园已闭园 海滨栈道已全段封闭

截至9月14日21时,区城管局管理的登山道已全部封闭。大梅沙海滨公园已闭园。海滨栈道已全段封闭,并劝离游客。盐田区本地77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船作业人员已全部上岸,所有避风船只全部采取了抛锚、靠岸捆扎等防风措施方式;金色海岸观光航线已停航,船只全部离港避风。

对于辖区662栋(需转移人员1835人)危破房、老旧村屋、63处(需转移人员3056人)在建工地,盐田区均已安排专人分片区负责通知天气预警信息,并进行了提前转移动员。目前,全区30个庇护场所已全部做好开放准备,相关保障人员、后勤物资已落实到位。

防洪工作人员对暗渠化箱涵河道进行检查清疏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 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盐田区已组织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各社区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发现问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目前,辖区11座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相关部门对全区18条河道、101处重要防洪设施、排水管网、雨水篦子开展了排查除险和清淤,特别是针对前期持续强降雨造成的管网淤积进行了排查清疏,并对全区42处危险边坡、17个挡墙、41处低洼易涝点、93处地下空间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警示隔离预案。

为做好防风抗灾工作,盐田区组织对全区16个大型户外广告牌、17处脚手架和行道树进行了防风加固处理,对25个堆场、65个工地(45个塔吊、30个施工电梯、14个深基坑、42个工棚)进行了预通知,要求其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响应级别随时停止作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