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 全力防御台风“山竹”

发布时间:2018-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 潘峰)为高标准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根据市三防指挥部要求,盐田区于9月15日进入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的工作状态开展防御台风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安全运行。

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盐田分会场
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盐田分会场

9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在盐田区分会场参加了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杜玲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全省、全市防御台风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小、落具体,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各部门要按照I级响应进行安排部署,落实避风船只的抛锚加固、靠岸捆扎等防风措施,将渔民转移到安全区域。要加强对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地铁施工、户外广告牌、山体滑坡隐患点、海滨栈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落实施工项目方的主体责任,做好隐患点的警示隔离工作。各街道要做好庇护场所的开放和保障工作,确保需转移人员顺利转移到安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