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深入辖区 督促落实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强台风“山竹”将于9月16日上午到中午近距离袭击深圳,为督促落实台风防御工作,9月15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深入辖区检查指挥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盐田区领导深入辖区 督促落实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在盐田避风塘,区领导一行仔细询问了避风塘船只停放和防风加固等情况,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停靠泊位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据介绍,台风来临前,盐田区本地77艘渔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渔船作业人员已全部上岸,此外,另有48艘外地渔船也停放在避风塘。记者现场看到,避风塘内船舶停放秩序井然,所有船只已采取了抛锚、靠岸捆扎等防风措施。

盐田墟镇老旧危房

区领导一行还来到盐田墟镇老旧危房等地,详细了解村民安置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在饮食住宿等多方面予以充分保障,做好村民安置工作。“今晚和明天将风大雨大,你们要立即离开危险区域,进入社区工作站避险。”视察过程中,区领导发现居住在瓦房的村民仍未撤离,立即要求工作人员逐户排查,确保每一个村民的人身安全。

区领导视察沙头角河

随后,区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沙头角河防汛工作,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全区防台风工作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继续排查隐患风险,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