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盐田海事部门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8-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预计16日上午到中午从距离深圳150-250公里海面掠过。深圳市气象台已于15日18时将全市台风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计受“山竹”影响,深圳东部地区风力将达到13-16级最大阵风,并同时遭受特大暴雨和风暴潮影响。

盐田海事执法人员开展海上巡查

记者从盐田海事部门了解到,为保障辖区水域安全,盐田海事局及时启动了防抗台风“山竹”一级响应,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做好应对。该局通过强化预警预控,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通过微信、短信将台风信息通报至辖区港航企业和船舶、人员、设施,做好预警信息服务工作,督促其按预案做好防台工作。组织开展现场巡查,走访检查大梅沙湾游艇会、金色海岸码头和盐田港区等辖区重点区域了解防台准备情况,要求各单位提早制定防台计划,全力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全面排查辖区重点船舶,通过海上巡查、电子巡航、询问港航企业等提前了解重点船舶防台计划,并持续跟踪计划落实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协调5艘抗风浪能力强的大马力拖轮在东部港区实施应急待命。

据介绍,截至15日下午14时,深圳东部辖区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已启动相关预案,停止所有船舶进港作业,码头除应急拖轮外已无其他船舶;大梅沙湾游艇会60艘游艇安排在港内避风,已加强绑扎系固;辖区60余艘船舶就近在沙头角海和吉澳海等防台锚地抛锚避风。

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辖区船舶和船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