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掀起狂风暴雨!盐田区全线防御台风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8-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邓雪婷)9月16日17时,台风“山竹”在广东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强台风“山竹”是继1983年“爱伦”台风之后影响深圳最强的台风。盐田区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9月16日,区委书记杜玲、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在盐田区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部署全区各部门防御台风工作。

盐田区全线防御台风保平安
盐田区领导坐镇指挥中心 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16日19时,盐田区民政系统共安排22个工作组230人投入人员摸排,共开放全区室内应急避难场所38个,安置8573人(集中安置5863人,分散安置2710人)。其中,安置工地工棚、厂房、铁皮屋5776人,危房943人,低洼内涝155人,暴涨巨浪区75人,其他区域1624人。发放毛巾被6174床、矿泉水1712箱、方便面3200箱、饼干5000箱、八宝粥346箱、面包1800个、凉席4383个,应急手电筒200个、帐篷和折叠床80个,满足庇护人员生活基本所需。

盐田区领导坐镇指挥中心 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要尽快转移海鲜街、中英街、海涛花园等地势较低处住宅楼一楼的人群,确保无人员伤亡。”在现场,杜玲要求,全区各部门严阵以待,始终保持紧张高效、有序有力的工作状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无人员伤亡,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