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卫计系统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小婷)9月17日,由盐田区卫计局举办的2018年度盐田区卫计系统技术比武活动之一“中医理论知识竞赛”在区人民医院(集团)拉开帷幕,来自医院(集团)各院区和社康中心选拔而来的6组参赛队共1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医理论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既是盐田区卫计局2018年医疗卫生提质升级的重点项目之一,又是继2018年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审后延续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比赛,强化青年医护人员对中医学的热情与传承,提升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比武活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青年提供展示风采、展现能力的舞台。比赛内容来自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四版中医“三基”训练医师分册(内容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和2017年7月1日国家颁布的《中医药法》知识。

中医理论知识竞赛

竞赛采取现场答题方式,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分。经过2个小时激烈角逐,来自大梅沙社康中心代表队勇夺第一名,获得一等奖,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代表队获二等奖,区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代表队获三等奖,选手们用他们扎实的中医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表达了对中医学的热爱,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市卫计委中医处赵曾艳副处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竞赛的组织工作以及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积极面对工作的挑战与困难,加强中医的学习氛围,弘扬中医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医学精髓,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

通过开展本次竞赛,掀起中医药医务人员不断学习中医药理论知识,传承中医药技术、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热潮,促进了中医药知识的巩固与灵活应用,不断提升中医药临床服务技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