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杨军率队了解受灾情况 现场部署应急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是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的台风,对盐田辖区造成较大影响。9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率队检查辖区灾后恢复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救灾人员,检查指导台风过后救灾复产工作。

杨军一行在云深处视察树木倒伏情况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沙头角云深处小区入口处,详细了解树木倒伏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尽全力清疏,保障道路安全。现场,路面清扫人员在积极清除阻挡交通的树木,边坡附近树立着安全警示牌,提醒行人注意远离。在正坑水库,由于台风防御工作准备充分,提前对水库进行预降水位,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正常。

杨军察看坍塌的工地铁皮房

随后,杨军率队赴海涛花园、海滨栈道、第六期保障房工地等地,现场察看受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灾后恢复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海涛花园有居民家中玻璃窗、阳台护栏在台风期间发生损毁、脱落;海滨栈道旁音乐餐厅的玻璃门被台风吹坏,导致室内木地板被大量掀起;第六期保障房工地出现铁皮房坍塌的情况,目前工人已全部撤离坍塌建筑。


杨军在工地现场部署应对方案

在海鲜街沿海一带,海堤、地面损毁严重,杨军仔细询问了海鲜街的具体受灾情况和应对措施,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处理受灾区域,保障路面安全畅顺。记者现场看到,数台拖拉机、起重机等机器设备已就位,抢险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拆清工作。此外,杨军一行来到位于海鲜街附近的金海雅居小区,该小区地下车库水浸情况严重,电力设备由于长时间浸水而报废,小区目前无法正常供电。杨军现场部署应急方案,要求小区物业与街道办等政府相关部门联动解决供电问题,尽快恢复居民用电。

杨军在海鲜街了解工作人员作业情况

调研过程中,杨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把救灾、防范次生灾害摆到重要位置,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对受灾严重的居民及时提供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清障清淤、恢复交通工作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作业。各支力量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调配,保障工作可持续性,避免因疲劳作战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