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感染登革热病毒后,患者将产生高热、三痛、皮疹、“三红征”,甚至危及生命。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9月28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社区计生专干主持,全体网格员参加了会议。

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部署会

会上,计生专干给网格员普及了登革热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目前登革热在我省及我市的发病情况,要求全体网格员要高度重视登革热病的发生,要在辖区宣传栏、城中村、物业小区中,张贴及派发预防登革热的知识单张,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参加到防控登革热行动中来,要清除家居环境积水,预防蚊虫的孳生,有意识的预防登革热的发生。如在入户过程中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并规劝居民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