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或将建设宪法雕塑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9月29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到盐田区考察盐田区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调研有关宪法雕塑建设事宜。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或将在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宪法雕塑并向市民开放,方便市民开展宪法宣誓,积极弘扬法治精神。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参加活动。

蒋溪林调研有关宪法雕塑建设事宜
蒋溪林调研有关宪法雕塑建设事宜

蒋溪林在调研过程中表示,宪法是法治的根本和准绳,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已经成固定程序,希望在盐田辖区建设一座永久性的宪法雕塑,倡导更多的市民向宪法宣誓,培养和普及宪法精神和法治素养。

据悉,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有反邪教宣传长廊、法治橱窗及宪法墙等法治主题元素,居民和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时即能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开园以来,盐田区定期在公园举办法治讲座、法治文化作品展以及青少年学生、劳务工专题普法等活动,赋予公园全新的普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