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加强“国庆”节前排查巡查 消除各类隐患40余处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9月25日,区政府五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后,辖区安监系统立即行动,学习传达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并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提醒,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辖区各相关部门已出动排查人员200多人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34家、“三小”场所160余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40余处。

盐田区加强“国庆”节前排查巡查 消除各类隐患40余处

据悉,各街道及相关单位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自9月26日起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对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出租屋、“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排查,加大治理力度,以隐患整治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点带面,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各街道还组织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等力量,加强巡查巡防,重点巡查零散工程和消防安全,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分类治之,逐项逐条消除在册登记的隐患。对违反规定占用、堵塞“生命通道”的采取现场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责任人进行教育处罚等形式的整改措施;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企业,采取严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移交责任部门立案查处、定格处罚等执法措施;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企业,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