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了让辖区更多的居民掌握自救互救常识,提高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0月11日,盐田区第十期“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宣导活动在梅沙街道大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共300余人前来学习。

盐田区第十期“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宣导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和体验活动,如异物卡喉的处置、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医疗急救知识的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让居民掌握应急救护实操技能。同时,现场还设有灾害飞行棋闯关游戏、备灾知识普及等应急知识问答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有奖活动,让居民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学习掌握公共安全知识。

盐田区第十期“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宣导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每个项目摊位前都吸引了居民前来认真学习和体验,“平时经常听到心肺复苏术这一常识,但真正实践起来还挺不容易的,这次体验了一把,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刚刚体验完心肺复苏术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而张先生则对本次宣导活动表示称赞,“活动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让老百姓在实操中掌握居家必备的应急知识,实践性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贴近生活的应急宣导活动在社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