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第十期“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宣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梅沙街道办事处、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协办,深圳市公益志愿者救援联合会承办。据了解,“全民应急能力提升”进社区项目是2018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计划在2018年内完成10场“全民应急能力提升”进社区应急宣教活动,为市民传递自救、互救知识。截至本次活动,2018年“全民应急能力提升”进社区宣教项目圆满完成。

盐田区第十期“全民应急能力提升”宣导活动


据悉,为了增强全社会预防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盐田区应急办印发了《盐田区全民应急能力体系三年提升行动》。盐田区应急办联合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深圳市公益救援联合会和区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中英街管理局,针对不同社区居住人员的结构与特点,安排符合不同受训人群的宣教内容,着眼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和技能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先后在辖区十个社区、一所学校开展11场应急知识和技能宣教活动,累计有2600余名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学校师生参加,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目标。

“全民应急能力提升”进社区活动,是盐田区提升全民应急能力三年行动,加强全民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工作的第一步。今后,“全民应急能力提升”活动将深入基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让更多的市民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技能和自救互教能力,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