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加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建设,加大对辖区居民预防登革热的宣传教育力度,2018年10月21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团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志愿活动。

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针对小区及沿街周边的草丛、花圃等蚊虫易躲藏的区域进行仔细检查,对存在积水、垃圾等情况的卫生进行及时清理。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预防登革热的宣传资料,耐心向辖区居民讲解登革热的危害和防控知识,重点提醒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预防蚊子叮咬等知识要点,并告知居民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继续传播。

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折页,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控知识和防病意识,动员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预防登革热行动中来,营造了人人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