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0月29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强调,要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向深入,用新的更大作为争当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上,杜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梁景海、武威、董秀、袁虎勇等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和区委的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推动大学习、大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培训、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合,与学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有机融合,与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习思考的深度。要精心组织新闻报道,积极做好信息宣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立足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好今年开展课题的调研成果,推动出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盐田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中英街国际知名旅游消费平台、盐田综保区沙头角片区转型升级、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小梅沙整体改造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对外交流、深度合作的改革开放成果。要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改革项目,主动谋划推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以生命健康、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发展,促进港口物流、滨海旅游、黄金珠宝向产业链高端迈进。要进一步提升盐田“气质”“水质”,让“盐田蓝”“盐田绿”更靓丽,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贡献更多生态文明建设经验。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高标准完成优质饮用水全覆盖等重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不断优化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持续加大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等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深入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坪盐通道、盐港东立交、明珠道改造等交通项目建设,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要全力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滨海文化特色品牌,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大力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创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率先建成一批共建共治共享示范街区。要切实抓好对东源县的结对帮扶,继续开展与凌云县、乐业县对口扶贫协作,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基层党建“标准+”模式,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党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建“盐田品牌”。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选用管制度。要继续推进作风建设,整治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延伸干部监督视角,实现干部管理监督全过程、全覆盖,加快创建廉洁示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