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盐田区开展平盐铁路盐田段安全生产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1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开展平盐铁路盐田段安全生产现场调研,深入事故发生地点实地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查看安全防护措施及周边环境,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事故防范措施。时卫干强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以确保铁路和行人安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事故。

盐田区开展平盐铁路盐田段安全生产现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时卫干一行向有关人员了解了铁路运行和养护单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人员培训、设备维护、铁路巡护、现场作业监护、隐患排查等情况,并以徒步行走的方式沿铁路线实地查看事故发生路段路况、周边环境、铁路沿线围网设施、道口看护、值班巡防等情况。

盐田区开展平盐铁路盐田段安全生产现场调研

针对铁路沿线部分围网破损、道口技防薄弱、巡防力量有限等隐患和问题,时卫干要求相关单位要引以为戒,积极吸取教训,突出安全风险管控,突出技防提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预防事故。

随后,时卫干主持召开了平盐铁路盐田段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在事故发生后就事故调查、善后、责任认定、整改、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研究商讨事故防范对策。

时卫干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相关企业要提高责任意识,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一项一项地查找事故诱发因素,一条一条的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和防范措施,杜绝类似事故再发生。要全面梳理,积极整改隐患。要吸取事故教训,查找问题症结,及时整改,补齐短板,促进安全工作精益求精,再上台阶。要加大投入,增强科技防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围网、护栏、摄像头和音频提示等安全设施。要加强管理,防范突发事故。加强对合作及外包服务单位的安全管理,督促其对从业人员进行与岗位相匹配的安全技能培训,确保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支持配合,保障安全发展。与会各单位要紧密配合,针对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支持企业和保障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