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服务新品牌 盐田“梧桐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8-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举行庆祝第二个“深圳人才日”暨盐田“梧桐讲堂”开讲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1月1日下午,由盐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主办的盐田区庆祝第二个“深圳人才日”暨盐田“梧桐讲堂”开讲仪式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汇集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130余名人才代表。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华大基因CEO、盐田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杨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开讲仪式。

盐田“梧桐讲堂”正式开讲

据了解,盐田“梧桐讲堂”着力构建一个人才资源共享、交流互动、能力提升的新平台,也是政府服务人才、人才体现价值的新平台。该平台是盐田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人才第一资源,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区之路的又一举措,也是盐田区坚决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营造尊才、爱才、敬才、惜才良好氛围的重要体现,旨在助力广大人才职业能力素质提升,搭建人才沟通交流互动平台,营造人才集聚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才归属感和融入感,让广大人才朋友在盐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向人才代表赠送学习书籍

据介绍,盐田“梧桐讲堂”分为“梧桐人才讲坛”和“人才成长学堂”两大板块,依托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长期举办精彩的讲座和培训,邀请辖区高层次人才展示分享专业领域前沿技术和个人成长成才经验,邀请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传授讲解各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创新创业辅导、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品牌营销、个人职业规划等各方面专业技能,组织辖区人才进行国情社情研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全区各领域各行业的人才搭建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

杜玲在开讲仪式的致辞中表示,要把盐田“梧桐讲堂”打造成启迪创新思维的窗口,传播前瞻知识的殿堂,集聚聪明才智的智库,展示创业成果的舞台,汲取正向能量的源泉,成为盐田人才新的精神家园和文化地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作为新时代盐田发展的核心战略,进一步增强人才意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育和人才激励机制,让各类人才在盐田安居乐业、施展抱负、实现价值。”杜玲表示。

盐田“梧桐讲堂”开讲仪式
盐田“梧桐讲堂”开讲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区之路。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创新出台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细化、重构“梧桐凤凰”“梧桐工匠”“梧桐青苗”三大人才工程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人才服务专区,成立22个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创建人才诉求e点通“网络+微信公众号”平台,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千方百计解决人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户口等问题。努力营造尊才爱才良好氛围,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组织开展“十九大代表讲十九大”“百名人才海上看盐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盐田人才看深圳”“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等一系列活动,连续三届举办“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拓宽人才成长交流渠道,增强人才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导向。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

活动当天下午和晚上,分别举办了“梧桐讲堂——梧桐人才讲坛”和“梧桐讲堂——人才成长学堂”首场讲座。在首场梧桐人才讲坛中,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为全区各行业、各领域130余名人才代表带来一场以人工智能应用为主题的讲座。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家提出“商品识别”概念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码隆科技提供的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服装纺织、家具家居、零售、版权等行业,其核心产品 ProductAI 人工智能商品识别平台被市场认知为最好的人工智能商品识别产品。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

“码隆科技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去分析和预测色彩流行趋势。比如纽约时装周上百万的图片输入该系统即可得到一个量化的结果,对颜色的分析会更加准确,这就使得时尚趋势分析不再依靠主观感觉上的推测。”讲座中,黄鼎隆列举了其人工智能产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效率的各种案例。据他介绍,目前,码隆科技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已经运用到超市购物、安全检查、商品识别、医学影像等领域,市场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