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督导巡查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2日,盐田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到中英街管理局、梅沙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督导中,张智率队走进各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盐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督导巡查

张智一行听取了中英街管理局、梅沙街道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年度工作进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后,对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全市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项整治等安全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督促中英街管理局、梅沙街道进一步完善安全档案,推动基层安全员、巡查员明确责任,全面掌握重点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随后,张智一行走进深沙再生资源收购站、深圳市盐田区祥兴洋服设计部及梅沙加油站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对3家企业的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物料堆放、安全用电、员工培训教育、危险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职业防护等进行了现场巡查,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规范易燃物品存放,定期维护消防设施,并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履行事故防范责任,保障从业人员安全。在巡查现场,张智要求基层巡查人员要通过列清单、定措施,明确查什么、怎么查,细化工作职责,全面掌握辖区安全信息,明确每一个安格里有哪些重大安全危险源、危化品企业、粉尘企业,有哪些薄弱环节,提高安全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