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 盐田区将重推34项精彩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1、盐田区图书馆建馆15周年座谈会

主要内容:盐田区图书馆作为盐田区公共文化的重要阵地,经过十五年的风雨历程,现已发展成为集数字化、特色化、智慧化于一身的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第三空间。并以其特有的智慧型海洋文献特色,成为辖区海洋旅游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在盐田区建区20周年、在区图书馆开馆15周年之际,基于《公共图书馆法》的颁布与实施,抓住历史机遇,不忘初心,创新智慧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模式,组织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读者代表,就未来区图书馆智慧服务模式的发展进行研讨和展望,在新的征程上乘风扬帆,走向未来。

时间:11月13日

2、“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第三个五年计划及推荐书目专家座谈会

主要内容:为提升“小桔灯”阅读推广品牌,联动公共图书馆、学校、阅读推广人、作家、专家学者等主体和资源,研究“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第三个五年的发展,探讨儿童阅读启蒙、阅读教育与阅读实践活动,创新和提炼儿童阅读推广的运作机制。

时间:11月13日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

3、小桔灯书房启用

主要内容:区图书馆为儿童及青少年群体创新打造“小桔灯书房”主题阅读体验空间,为孩子提供个性化阅读氛围,让孩子喜欢阅读、热爱阅读。

时间:11月13日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