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画笔绘出环保梦想 梅沙小学举办水彩画现场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伍丽娟 陈慧贞)日前,梅沙小学以“保护海洋,爱护海洋环境”为主题举办了三至六年级的水彩画现场比赛。比赛中,五百多名学生在操场上席地而坐,一场灵动的水彩画现场竞技随着画卷展开。

梅沙小学举办水彩画现场比赛

梅沙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梅沙小学地处美丽的大梅沙,让学生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而水彩画教学是学校本学期重点打造校本课程之一,水彩画进课堂也是学校全面提升美术教育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梅沙小学举办水彩画现场比赛

据介绍,此次水彩画现场比赛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的第五届粤港澳海洋生物绘画比赛和广东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申报为契机,着力培养学生对水彩画的兴趣,形成校园良好的美术氛围。同时,该校希望学生们借助画笔进一步提升海洋保护意识,深入挖掘海洋意识教育资源,逐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海洋意识水平,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保护海洋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