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强化联勤联动 严防货柜车违停"反弹"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营造一个文明畅通、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11月13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会议,持续发力破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难题,保障辖区交通环境安全畅通。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飞虎,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会主任徐富俊,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市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堆场协会、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总支、物流协会、平江商会、盐田街道群防群治协会、交通整治组等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盐田街道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了解近期辖区道路停车情况。随后,盐田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交通违停“反弹”“回潮”基本情况。据悉,经周末路面停车清点,11月4日在盐田街道辖区停放的车辆高达6000余辆,较以往周末停放的4000—4500辆增速异常,其中在梧桐山大道、北山大道、盐田路等路面停放车辆达2700余辆,路面违停出现“反弹”“回潮”现象。

针对这一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反弹”“回潮”现象的原因作了研判分析,并结合各自工作就下一步治理举措提出意见建议。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要环环相扣,打好联勤联动治理组合拳。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要上下齐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积极主动参与意识;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加大保障力度和执法强度,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为联勤联动开展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行动保驾护航。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相关数据指出,要解决货柜车违停现象“反弹”“回潮”这一问题,关键在于“守”住重点路段。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下,在既保障居民正常出行,又合理考虑货柜车停放的实际需求下,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刚柔并济的人性化执法手段,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细化禁停道路节点、设置交通告示牌、严打路边乱收停车费等方式,多管齐下坚决查处路面违停行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和谐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