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建馆15周年 “小桔灯”书房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1月13日下午,盐田区图书馆建馆15周年暨“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第三个五年计划座谈会在读海书吧举行。活动中,“小桔灯”书房同步在盐田区图书馆沙头角分馆揭牌启用,将为辖区儿童及家长提供一个亲子阅读及交流、互动的空间。

“小桔灯”书房正式揭牌启用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成立于2001年10月,2003年8月12日正式对读者开放。2012年,盐田区委区政府投资1.27亿,在盐田区中轴线上新建了盐田区图书馆新馆,于2016年6月28日建成并正式对外服务。新馆馆舍面积为11699平方米,读者坐席共1500个,拥有藏书48.32万册,人均拥有公共图书馆藏书量达3.05册,日均可接待读者3000人次。馆内开辟了少儿服务区、读者服务区、多媒体服务区、海洋文化园等27个功能区,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建馆十五年来,盐田区图书馆精耕细作,服务效益、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盐田区公共文化的重要阵地。

“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第三个五年计划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各公共图书馆馆长、学校校长围绕盐田区图书馆“十三五”规划及“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第三个五年计划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图书馆到底是什么?图书馆不仅是读者借书、还书的场所,还是读者公平获取知识的机构。”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结合自身经验,深刻阐述了图书馆的定义和内涵,寄语盐田区图书馆和“小桔灯”书房在未来15年越办越好。

宝安区图书馆馆长周英雄表示,盐田区图书馆在海洋文化论坛、智慧图书馆的打造上非常出彩,值得兄弟图书馆学习,同时也希望盐田区图书馆根据功能定位和服务范围,让图书馆向社区推进,让图书馆更加深入民心,为辖区市民的成长和发展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