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区、街道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辖区物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9日,海涛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鹏湾二村、海涛花园、东埔海景花园、蓝郡广场共4个小区参与活动

各小区物业结合其小区实际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消防应急演练的方案,列队集合讲解应急演练要求和步骤;向参演的职工和居民群人讲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的必要性,并根据辖区住宅分布情况,从如何强化火灾防范措施、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要点、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演的职工和居民积极参与体验火灾逃生,并表示对火灾的逃生自救技能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又激发了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据介绍,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