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区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每周六是资源回收活动日,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培养居民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投放的习惯,11月17日,德立信分别在深圳、珠海、天津项目部同期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号召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

“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

德立信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区义工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及现场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共派发千余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在现场回收废弃玻璃约140 kg,废弃金属约33 kg,废弃塑料约23 kg,废弃纸类约115 kg,工作成效显现。督导员和义工积极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引导居民分类和正确投放垃圾,居民也纷纷取来可回收物进行现场回收。

通过资源回收日活动的开展,居民不仅可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意识,更可将家里的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等生活垃圾拿来投放,并在德立信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后台系统上累积个人积分,只需进行注册账号,按照设备语音提示填写资料,将垃圾分类投放入相对应的垃圾箱口,即可获得积分累计在个人账户,积分可用于每周的“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兑换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