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入驻校园 参与学生可获学习用品奖励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信)“向智能设备分类投放垃圾,即能获得积分,可用于兑换学习用品作为奖励……”日前,盐田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正式在深圳市外国语学院高中部投入使用,来自各班级的20多名劳动委员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带领下共同体验了垃圾分类智能化设备。

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入驻校园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操作很简单,通过输入手机号码或者微信扫码登录后,将垃圾放于设备自动称重台,并按照设备屏幕的提示选择投放垃圾的种类后,将垃圾投入相应的分类箱口,系统就会根据投放垃圾的种类和重量转换成积分发放到用户账号里。”当天,德立信工作人员还组织开展了“家校联动”小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到场的学生代表们讲解智能设备的操作流程。

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垃圾怎么分类?参与垃圾分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还为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表示参与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可用于后续现场活动中兑换学习用品等,学生们也在督导员的引导下体验了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操作流程。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投放使用后,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还将配合学校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环保教育,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全面推动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

学生体验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都表示对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很感兴趣,今后也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工作,努力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长们,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为保护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