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民意表达室宣传“四有”工作机制 畅达民意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密切联系群众,增进党群干群关系,助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辖区居民。11月20日下午,海涛社区民意表达室在海涛花园正门口开展以“畅达民意、共筑和谐”为主题的民意畅达机制宣传活动。 

海涛民意表达室宣传“四有”工作机制

活动中,驻站人大代表邓薇珍、民意室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四有工作机制“有地方说话、说了有人听、有事能解决、有权去评判”,以及宣传、关注“盐田民意通”微信公众号,详细讲解“盐田民意通”随手拍、民意诉求、困难救助、便民服务等主要功能,引导辖区居民走出家门提建议、说困难、求帮助,进一步推动24小时在岗的诉求收集平台。本次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1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条。

海涛民意室坚持民情在一线掌握、民困在一线解决、民忧在一线化解、民心在一线凝聚,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资源优势和工作模式,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依托社情民意数字化系统优势,构建全天候的网络民意表达工作室,建立线上线下群众意见诉求收集体系,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二是搭建桥梁,畅通社区服务渠道,为让居民的服务需求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内容进行有效对接,民意室采取电话、微信、邮箱等联系方式,定期收集居民服务需求信息,由社区党委统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实施,进一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群众;三是整合资源,打造社区服务品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理安排服务时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甄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