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童读一本书"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彭小蕾)为了更好地营造读书氛围,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构建有特色的书香辖区文化,让大家在欣赏和学习名篇名作的同时,培养良好的文化修养,不断增厚文化底蕴。2018年11月17日上午,由盐田区妇联主办、盐田区妇联阳光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童读一本书·共享读书月”活动在区工青妇活动中心三楼305多功能室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区妇联开展"童读一本书"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邀请了各街道妇联代表、各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代表,以及辖区18对亲子家庭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家庭志愿者读书月倡议活动、赠书仪式、亲子家庭阅读分享活动三个阶段进行。在亲子家庭阅读分享活动中,亲子家庭以配乐诗歌朗诵、亲子诵读、讲绘本、亲子情景剧、故事创编等形式生动形象的演绎所要展现的故事内容。其中既有绘声绘色的绘本讲解阅读,家长通过启发提问的方式让孩子观察思考并理解故事内容,也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所表达的信念、蕴含的哲理让观看者有很强的代入感,还有生动演绎的可爱“毛毛虫”,小朋友通过讲演的方式将故事内容呈现的很具体完整。

区妇联开展"童读一本书"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最后,每对表演的亲子家庭均获得了“优秀展演奖”荣誉证书一份、活动纪念品以及书本各一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家庭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们的自身素质,同时也给居民们提供了一个“悦”读的平台,享受了一场精神上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