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办2018年度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1月21日上午,盐田区举办2018年度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活动通过推广先进施工管理经验,引导各项目开展标准化工地创建,促进盐田区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来自全区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上百人参加了观摩会,学习工程建设管理知识。副区长周敏等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举办2018年度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

区住建局局长张智奎在活动中表示,工程质量工作是建筑行业的根基和灵魂,盐田科技大厦项目是盐田区在建工地标准化建设的优质典型,不仅代表盐田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更显现出盐田区在工程管理施工技术上的良好发展势头。他希望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要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打造更多的标准化样板、创建更多的优良工程、精品工程,持续推进盐田区建筑施工标准化工作再上台阶。

盐田科技大厦

据了解,盐田科技大厦开发建设项目是盐田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23万平方米,设计楼层21层。盐田科技大厦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自项目开工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程治理方针,做到统筹安排、统筹落实,在质量管理中严格按照各级要求和各种规范标准组织施工,实行劳务实名制管理和分账制管理,引入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提升安全管理效率。

周敏一行参观了盐田科技大厦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现场

活动现场,周敏一行参观了盐田科技大厦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现场。“大家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看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在各自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加以推广应用。”参观过程中,周敏表示,文明、安全、和谐的施工场面,充分展示了盐田区建设工程的管理水平,正是这种“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理念,促进了辖区建设领域的稳步发展。

周敏要求,要增强抓好工程质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优化人才、资本、技术等资源投入、建立质量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树立企业质量品牌,打造出一批响当当的精品工程;要切实把工作落实在前,把风险控制在前,把事故防范在前,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