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居住人员信息申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邹璇)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增进广大居民对人口信息自主申报工作的认识,11月20日下午,海山街道在海涛花园正门前开展“积极主动申报人口信息,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宣传活动,自主申报主题宣传活动。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居住人员信息申报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积极主动申报人口信息,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主题,以发放宣传资料、专人咨询讲解等形式进行。自主申报有什么重要意义,居住证需要到哪个部门办理,需要通过什么网站进行自主申报......根据社区居民提出的疑问,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耐心的向居民介绍并作出耐心解答。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居住登记自主申报与市民生活紧密关联,通过自主申报,居民可利用手机或电脑登陆网站录入居住信息、查询房屋编码,解决小孩入学报名、居住证办理、社保办理等所需的资料收集问题,辖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更方便、更快捷。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居住人员信息申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通过此次面对面宣传讲解的方式增加了居民对自主申报的理解,也加深了居民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支持,为今后平安社区,为网格工作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