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推进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1月2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各试点单位总结经验做法,提出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盐田区选取梅沙街道、东和社区、鹏湾社区、东海社区作为试点,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盐田区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为在全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提供“盐田样板”。

盐田区召开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梅沙街道、东和社区、鹏湾社区、东海社区详细汇报了各自的创建工作情况。据介绍,梅沙街道聚焦社会治理“搭平台”“建机制”“做模式”,大力实施“美丽梅沙”“平安和谐梅沙”“国际化梅沙”“创新梅沙”四大行动。东和社区主推“平安牌”,在党建引领、平安创建、社区认同等领域积极创新。鹏湾社区围绕居民住宅区、壹海城商业区、沙头角保税区“三区”融合的特色,探索党建新模式。东海社区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社会治理主体联动共治。

如何进一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示范街区创建工作,黄伟平提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一社区一品牌”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注重总结提炼,深挖特色亮点,找准切入点,把自身的优势和社会治理的重点热点结合起来,打造一批具有盐田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盐田社会治理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黄伟平表示,区委政法委将组织走访梅沙街道、东和社区、鹏湾社区、东海社区试点单位,深入了解各试点单位的创建工作,希望各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有效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共治,努力实现治理成果全民共享,以“走在全国前列”的标准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盐田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