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民生微实事项目“瑜伽课”结课 学员盼来年再续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慈珍大梅沙民生微实事项目——瑜伽培训课于11月29日结束,为期半年多的瑜伽培训课,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美收官,定格在一张张精美的瑜伽合照中。

大梅沙民生微实事项目“瑜伽课”结课

据了解,大梅沙社区于年初将瑜伽培训课,申请到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自今年5月份起,共有120节课。每周四次课,每节课90分钟,为分别在每二、四上午和晚上均有瑜伽课,先后在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老年活动中心三楼开展。

从今年五月份开始,社区里的一群姐妹就开始了她们的瑜伽生涯。每周四次的“特训”时光,她们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很多人最初对瑜伽都有或多或少的误解,认为是扭曲身体或是高难度动作而止步,随着瑜伽老师的一步步的分析引领,让居民朋友跟随着柔和的音乐在课室里荡漾开来,从呼吸,唱诵,坐姿,站姿,跪姿等,逐一解锁。通过每一节课的认真练习,让居民正确的认识瑜伽,从心接受瑜伽,她们在一招一式中体会到放松,举手投足间,身体和心灵已经趋向和谐、统一。

学员在练习瑜伽后,有的说变瘦变美了,有的说肩周炎缓解了,有的说气色变好了,有的说在这个大家庭中很开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大家都说这是坚持瑜伽的结果,希望社区活动可以一直开展下去,服务更多的人。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已经启动,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虽然2019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有所减少,但在创建健康促进区的大背景下,社区将争取受居民欢迎的瑜伽培训再继续下去。期待更多的居民一起参与瑜伽,一起悦愉身心,伽倍美丽。